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领导集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0:14

1月15日上午,在全区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结束之后,区委书记余宏汉,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区政协主席鲍莎莎等区领导分赴各街道集中走访慰问困难群众。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陪同。
  余宏汉首先来广播大院,看望慰问困难职工何浩,详细了解他的病情、康复、享受政策等情况,叮嘱他以积极的精神状态配合治疗,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帮助下,克服困难。鼓励他们面对困难要坚定信心,努力生活,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予以关注、给予必要帮助。在家住法制路的潘卫东家中,余宏汉与潘卫东及其母亲拉起了家常,询问起他们今年的收入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余宏汉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按时服药,并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余宏汉要求工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尽可能帮助其缓解生活困难。
  余宏汉在走访慰问中指出,春节即将到来,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及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面临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加大帮扶救助力度,使他们困有所助、难有所帮,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确保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一步完善保障制度,让困难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随后,余宏汉走访看望老干部黄金元,详细介绍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感谢他为宣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认真倾听他的意见建议,并希望老干部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区委、区政府工作,为宣州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合力助推宣州高质量发展。
  汪侃前往大唐御苑看望慰问困难职工,每到一处,他都与慰问对象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后国荣是原宣城化肥厂职工,后下岗失业,且妻子患有尿毒症需常年治疗,他为照顾妻子只能就近打零工,生活十分困难。汪侃来到53岁的后国荣家中,只有其妻在家,汪侃关切地询问了她的身体状况、子女就业情况,详细了解生产生活中存在困难等,并叮嘱她保重身体,保持良好心态,早日恢复健康。
  随后,汪侃来到原宣城纺织厂职工田洁家中。今年39岁的田洁身患白血病,无力承担高昂的治疗费用,只能保守治疗,现由父母照顾其生活。汪侃仔细查看了她们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详细了解田洁的家庭情况及本人病情治疗、康复情况,鼓励她要坚定信心,勇敢面对生活,早日战胜病魔。同时要求所在街道要尽力帮助解决田洁生活中的困难,让她们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