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举行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6 10:14

1月15日上午,宣州区举行2019年春节“送温暖”活动启动仪式。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仪式。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洪琳出席仪式。区“送温暖”工程基金领导组成员单位和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仪式。
  余宏汉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受助的困难职工以及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问候,向大家为宣州改革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
  余宏汉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区委、区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努力增进民生福祉,为困难群众解决了很多实际问题,把党委政府的温暖和关怀送到了千家万户。各级工会组织始终坚持以职工为中心,服务职工生活、维护职工权益,认真帮扶解决困难职工生产生活问题,在促发展、保民生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地各单位必须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送温暖”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多谋民生之需、多解民生之忧,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使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余宏汉强调,要突出精准施策,努力把“送温暖”工作落到实处。开展“送温暖”活动既是惠及职工、惠及家庭、惠及社会的德政善举,也是凝聚爱心、温暖人心、提振信心的民心工程。各级工会组织必须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做实做细基础工作、提升受助群众感受、强化“造血”功能、完善长效帮扶机制,坚持精准管理、精准帮扶、精准发力,确保将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余宏汉要求,要凝聚各方力量,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要把“送温暖”作为关注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着力构建“党委政府重视、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社会化帮扶救助工作格局。要将“送温暖”与大帮扶大调研等活动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基层企业和生产一线,广泛开展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关心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广大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各级组织对工人阶级和职工群众的关怀。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单位要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维护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的高度,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真正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好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正把“送温暖”活动办好办实。同时,希望生产生活条件较为困难的职工群众,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在党委、政府的关心、工会组织的帮助下,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勤奋工作,脚踏实地、创业持家,用自己的努力和实干争取早日摆脱困境,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会上,区领导为部分受助职工代表发放了“送温暖”慰问金和慰问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总工会主席洪琳介绍了“送温暖”活动筹备及安排情况。受助职工代表全鑫矿业有限公司职工陈胜高进行了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