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认真谋划2019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来源:今日宣州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7:06

新年伊始,宣州区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标沪苏浙”,超前谋划,专题研究,提出“七个围绕”扎实开展2019年全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围绕“七五”普法规划年度目标任务,重点做好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及宪法宣传工作。

围绕法治家庭建设工作,全面完成2019年度1170户法治家庭示范户、117户法治家庭标兵户培育任务。与此同时,在全区各村(社区)以党小组长、村民组长为重点对象培养一批“法律明白人”。

围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努力打造覆盖区、乡、村“三位一体”的法治公园(广场)。指导、协调全区重点执法部门与乡镇街道联合打造十个以上部门法主题法治公园(广场),努力补齐我区长期以来法治文化阵地的短板。

围绕“法润宣州”这一品牌,进一步推动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谁开展法律服务”的普法责任制。

围绕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开展“法律六进”活动。

围绕巩固“法治扶贫”品牌,持续发挥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在“法治扶贫”中的作用。

围绕建立“月提示季调度年考核”工作机制,协调区直各单位结合工作实际,根据部门工作重点及重要时间节点,在全社会大力营造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