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水东镇:打好农民工工资清欠“主动战”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9 08:34

年关将至,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切实维护好广大农民工兄弟姊妹的合法权益,成为基层当前的重要关注点之一。近日,在宣城市宣州区水东镇人社所,记者了解到,该镇已召开水东镇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对农民工工资清欠的组织、预案等相关工作已经提前部署到位。

水东镇人社所所长姚新文说,“我们把当好农民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作为目标,满腔热情,尽心竭力做好职工维权工作。”去年,得知该镇部分建材企业关闭,一些农民工未得到合理经济补偿的事情后,姚新文第一时间上门了解详细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取得联系,协调帮助企业解决补偿问题。通过对2个企业70多名劳动者劳动关系审核确认,最终使他们得到60多万元的合理补偿。

据了解,今年水东镇安排人员深入辖区内企业开展摸底排查,建立清欠台账,督促各企业履行好主体责任。通过召开村和用工企业专题会议,印发宣传资料,张贴标语,引导农民工和劳动群众利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正当权益。同时,镇综治办、派出所、人社所制定措施,依法打击恶意欠薪行为。设立农民工工资拖欠举报热线电话,对拖欠农民工工资企业下发整改通知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处理一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