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区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10:10

12月24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作工作报告。区领导汪侃、孙国梁,鲍莎莎出席会议。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听取和讨论余宏汉受区委常委会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宣城市宣州区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书面报告2018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并对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民主评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有关会议精神,科学分析当前形势,深入谋划明年工作,在把握新要求中谋求新发展,在抢抓新机遇中推动新发展,在激发新状态中实现新发展,坚定不移推动中央决策部署落地生根。

余宏汉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和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坚决落实“六稳”要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一要加快发展实体经济,着力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二要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着力补齐高质量发展短板。三要深入推进改革创新,着力激发高质量发展活力。四要大力建设新型城镇,着力拓展高质量发展空间。五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守住高质量发展底线。六要切实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扩大高质量发展成果。

余宏汉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化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深化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创造力;深化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战斗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免疫力;深化班子自身建设,进一步强化引领力,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会号召,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鼓足干劲,发扬“钉钉子”精神,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自觉把担负的工作任务放在全区大局中来思考和谋划,紧盯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形成干事创业强大合力。要持续巩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讨论成果,大力倡导敢为人先、敢闯敢试的首创精神,在头脑中树立创新思维,在行动上拿出创新魄力,在工作上探索创新招法,大胆闯、大胆试、大胆干,以新思路推动新发展。要切实增强“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危机感,坚决摒弃“只求过得去、不求过得硬”的错误思想,时刻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争一流。要增强担当的勇气,提升担当的能力,敢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冲锋陷阵带头上,直面问题抓落实,自觉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历史重任。要健全督促检查机制,加大对政令中梗阻、责任中梗阻、作风中梗阻等问题的整治力度,抓住不落实的事、盯住不落实的人,以坚强有力的决心将工作推进到位,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的区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纪委委员,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市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区人大党组成员,区人大各工委主任及驻会常委,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各专委(办)主任及驻会常委,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组组长,企业家代表,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等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李道清】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