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7 17:23

12月14日上午,全区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区领导孙国梁、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侯正洲、许新胜等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民营经济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发展民营经济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我区民营经济发展实现新突破。面对新时代新要求,要始终保持必胜的信心、攻坚的勇气、奋斗的姿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推动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余宏汉强调,要突出重点、聚焦聚力,奋力推动宣州民营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要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旗帜鲜明地为他们鸣锣开道,理直气壮地为他们鼓劲撑腰,真正把主动服务做到广大企业的急需处,把有效服务送到企业家们的心坎上。要聚焦动能转换,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要聚焦关键环节,加快推动政策落细落实;要聚焦降本减负,加快释放企业发展活力;要聚焦为企服务,加快打造“四最”营商环境;要聚焦“亲”“清”要求,加快构建新型政商关系。
  余宏汉强调,要加强领导、凝聚合力,切实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作为党员干部日常履职尽责的重要事项,作为“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重要任务,真正做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把民营经济发展指标纳入区综合目标管理绩效考核办法,把民营经济的发展实绩作为班子综合评价和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严格目标考核,坚持奖惩分明,注重结果运用,在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中发现干部、评价干部、使用干部。要利用各类媒体大力宣传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民营经济的巨大社会贡献、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让全社会充分认识民营经济,推动形成崇尚创业、支持民营企业、尊重民营企业家的良好社会风尚。
  余宏汉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心无旁骛创新创造,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大潮中奋勇搏击、奋力争先,用事业成就、社会贡献彰显自己的人生价值。要站稳政治立场,树牢法治意识,永葆创业激情,练好企业内功,凝心聚力、提振精神、砥砺拼搏,努力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侃指出,要强化政治自觉。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把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为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市、区委关于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狠抓政策落实。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制约民营企业发展的“冰山”“高山”“火山”,以及痛点、难点、堵点,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完善政策执行方式,切实解决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真正让民营企业从政策中增强获得感。要鲜明考核导向。各级各部门要发挥好考核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为自己人办事就是办自己的事”的理念,甩开膀子、撸起袖子,加强针对性服务,真正把好政策抓好用好。
  会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解读了《中共宣城市宣州区委、宣城市宣州区人民政府关于大力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区经信委、区工商联、区财政局等单位和宣酒集团、金宏化工、英特颜料等企业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市公安局宣州分局局长,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宣城高新区、宣州经济开发区、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水阳镇、孙埠镇、寒亭镇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