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孙埠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看望慰问贫困户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0:54

12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孙埠镇合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看望慰问贫困户。孙埠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在合义村村部,余宏汉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爱心超市”建设情况进行调研,全面了解“爱心超市”里的物品种类、数量、积分兑换及建设开展情况。余宏汉要求,合义村要制定严格的运营管理制度和监督制度,按照量化积分管理考核细则,进一步转变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实现“爱心超市”持续化、规范化运行。
  座谈会上,余宏汉强调,合义村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把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牢牢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注重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扎实做好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真正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要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全面做好“两基”建设工作,既要当指挥员,又要当战斗员,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要把抓党建与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相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理解好、把握好、落实好“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目标。下一步合义村要坚持把各项工作往深处做、往实处抓,在原有基础上扎扎实实向前推进,着力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城郊融合类的典型和样板。
  随后,余宏汉还走访慰问了张国良、包宗发等贫困户。每到一户,余宏汉都与他们亲切交谈,细致了解贫困户最近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看到大家生活越来越好,余宏汉深感欣慰,希望他们能继续牢固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信念,努力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