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4 10:54

12月12日下午,全区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光祥主持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部分区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汪侃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进一步强化防控思想认识。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将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上升到战略的高度看待,坚决按照全省一级响应的要求继续做好相关防控工作。要正视防控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抓住要害和重点,探索建立行之有效的工作方式方法。
  汪侃要求,要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排查监测不放松,区畜牧局和乡镇畜牧站要继续做好疫情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检查点报告制度,加强重点区域与关键环节监测。要持续推进消毒灭源,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明确职责,细化分工,督促生产经营主体落实责任,持续做好养殖场、屠宰场、农贸市场、无害化处理掩埋点等区域和设施设备的消毒清理。要持续强化泔水管控,区城管执法局、商务局要加强泔水转运监管,做好循环收集,严防外地泔水进入我区。要持续强化生猪调运监管,进一步发挥跨省道口、疫区接壤道口检查站作用,强化领导带班,增强力量配备,严禁生猪跨地区调运。要稳定“两节”市场供应,加大对辖区内存栏情况摸排统计,加强产销对接,充分发挥定点屠宰功能,消化存栏生猪,确保市场充分供应。同时,严禁不合格生肉产品进入市场销售,严厉禁止私屠乱宰行为,确保市民吃上放心肉。要加快推进生猪养殖专项整治行动。区农委、畜牧局和环保部门要主动作为,督促中、小养殖户严格按照整改要求进行规范操作,持续推进规模养殖、生态养殖、绿色养殖,推动全区家禽畜牧业转型升级。
  汪侃强调,要强化督查追责,进一步压实责任。要强化落实乡镇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养殖户主体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主动、全力协助有关乡镇和行业主管部门做好工作。要强化督促问责,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办室要加大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长期作战的准备,研究整理具体工作方案,强化工作落实。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加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