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对养老机构进行冬季地毯式安全排查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朱亮 发表时间:12-12 15:07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9日,宣州区民政局针对当前冬季防火形势和雨雪恶劣天气因素造成安全事故高发态势,集中时间对全区30个养老机构全方位安全排查,实现检查全覆盖。

检查养贤乡干粉灭火器维护更换情况

一是消防设施和运行情况检查。检查组对每个养老机构的消防设备运行情况进行了调试、检测,对微型消防站及其喷淋设备、灭火器、消防水带维护情况逐项排查。认真询问消防设备使用人设备使用的情况、了解其使用熟练程度。

检查水阳镇敬老院食品安全并讲解食品留样规范

二是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对每个养老机构的食堂现场踏勘,查看食品留样、原材料来料验收、储藏记录、食品加工设备的卫生。对明厨亮灶及其视频功能等开展检测。

三是对养老机构内部管理和安全措施开展检查。主要是执行门卫制度、老人出入院请销假制度、老人宿舍管理等制度分项检查。对可能的影响老人安全的隐患与养老机构管理人员逐一摸排。询问和了解老人对养老机构满意度和生活情况。

检查组现场下达整改意见书

据初步统计,此次检查共排除消防设备隐患、私拉乱接电线、不规范使用取暖设施和老人使用不安全器具等行为30件次。此外,检查组还检查了老人房间卫生和冬季防寒防冻应急准备情况。(朱亮)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