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09:27

12月6日,区总工会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张剑平到会指导。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王建玲、夏建新、侯正洲、许新胜、王浩然等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洪琳主持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区各级工会组织坚持党的领导,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弘扬新时代宣州工匠精神,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维护职工合法权益、深入推进工会改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显著增强,宣州工人阶级不愧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全区各级工会组织不愧为党委政府联系广大职工群众的坚实桥梁和牢固纽带。
  余宏汉要求,全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坚定决心和有力行动,更加自觉地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光荣使命,充分彰显工人阶级的时代担当。要在讲政治上聚焦聚力,做信念坚定的“明白人”,自觉把工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矢志不渝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要在勇担当上聚焦聚力,做建功立业的“带头人”,积极参与“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的火热实践,立足岗位奋斗,积极履职尽责,在生产劳动中比干劲、讲奉献,在改革发展稳定中建功业、勇担当。要在促和谐上聚焦聚力,做服务职工的“娘家人”,坚持把竭诚为职工服务,作为工会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维护每一名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强本领上聚焦聚力,做改革创新的“探路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推进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强三性”“去四化”要求,不断在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上改革创新。
  余宏汉强调,各党委政府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从巩固党的阶级基础、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的高度,把工会工作纳入党的工作总体布局,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勤奋劳动、扎实苦干,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区总工会十三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区总工会十四届委员会领导班子。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