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主持召开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座谈会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09:27

12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召开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座谈会。区领导钟祖胜、周启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参加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是我区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农村工作总要求的使命担当;是“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宣州的重大举措;是传承发扬优秀文化,促进乡村文化繁荣兴盛的必然要求。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编制工作更是对2020年实现全面小康和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以及对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宣州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余宏汉强调,各地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编制工作,以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为指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细化实化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认真部署重大计划、重大行动和重大工程,科学有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要立即抽调专业人才,为规划编制工作组建“智囊团”,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和《安徽省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加紧学习,真正学深弄懂悟透,加快修改,全面完善我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认真对照上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把握时间节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强力度全力以赴做好专栏编制工作,使规划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要结合年度工作计划,在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过程中,仔细研究,全面梳理,统筹掌握好今年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积极谋划好明年乡村振兴具体举措,确保乡村振兴战略在我区落实落地。
  参会区领导就进一步完善我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意见和建议。区发改委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宣州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征求意见稿)》编制起草情况说明;参会乡镇、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区“两代表一委员”分别围绕征求意见稿积极建言献策。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