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1—10月 宣城市宣州区处置问题线索539件处理480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3 15:06

今年以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1-10月,共处置问题线索539件,处理党员干部480人。

卡紧压实“两个责任”。落实《宣州区领导干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程记实制度》,严格执行述责述廉、约谈提醒、责任考核追究等办法,从“关键少数”抓起,层层传导压力。前移监督“关口”,拓宽监督渠道,做到提任必“晒廉”。今年以来,对全区103名新提任科级干部的基本情况和廉洁从政情况进行任前公示,并会同区委组织部对新提任的67名科级领导干部开展了廉政谈话和廉政知识测试。依据《区委“两个责任”考核实施办法》,对党建考核连续三年排位倒数的2名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给予2个乡镇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

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续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成功办理了一批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其中对3人采取留置措施,移送司法机关4人,共挽回经济损失303.46万元。紧盯扶贫领域腐败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问题,加强涉嫌违纪问题线索的跟踪处置。1-10月,共梳理扶贫领域突出问题55件,处理69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9人,组织处理50人,印发典型案例通报6期。强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3条,处理3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3人。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联合全区执法检查部门和社会资源,围绕滥发津补贴、违规公款吃喝、酒桌办公、扶贫领域突出问题、酒驾、公车使用与管理、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共开展作风监督检查17次,先后组建174个检查组,查实问题14起,处理10人,其中给予党纪处分1人,组织处理9人。严肃查处在国有企业违规兼职取酬的党员干部,给予诫勉谈话18人,批评教育30人;严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市实施细则的行为,1-10月,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7起,处理31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2人。

充分发挥“利剑”作用。按照“六围绕一加强”要求,紧盯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1-10月,共开展4轮巡察,分别对17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12个贫困村和3家医疗卫生机构开展脱贫攻坚及医疗卫生领域专项巡察,对全区26个乡镇街道219个村和社区的换届纪律开展专项巡察,授权委托派驻纪检监察组对10个副科级二级机构党组织开展巡察。截至目前,共发现并反馈问题293个,移交问题线索26件,提出意见建议121条。加强巡察督查督办,督促压实被巡察党组织的整改责任,目前已整改巡察反馈问题159个,办结问题线索9件,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2人。 (宣城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