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心理健康辅导 关爱“失独家庭”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10:08

日前,宣州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区义工协会,举办了一场以“失独不失爱”为主题的失独家庭心理健康辅导讲座,邀请了辖区内50余户计生特殊家庭参加。

活动邀请了安徽省心理学会常务委员、高级心理咨询师王义军为失独家庭进行心理疏导,与失独家庭进行了一次面对面的沟通。王教授结合多年理论研究和实践经验,用一个个鲜活真实的案例,引导失独家庭消除心理认知误区,克服自卑情绪,正视困难,培养爱好,用积极的心态对待人生。讲座结束后,王教授还对部分对象进行了一对一的交流和沟通。

据悉,宣州区作为2018年中国计生协计生特殊家庭帮扶项目县之一,今年以来已陆续开展了计生特殊家庭健康知识讲座、困难慰问、心理疏导等活动,组织志愿者和帮扶联系人对失独家庭开展定期的走访慰问,通过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多元化服务,探索构建立体的经济救助、心理慰藉、社会帮扶、健康服务等服务体系。(曹艺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