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全面开展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闵娟 发表时间:11-15 16:52

宣城新闻网讯 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补足养老服务短板,我市出台了《宣城市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实施意见》,提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向低收入家庭(不含低保家庭)中的80周岁以上老年人以及“特困供养人员、低保对象、重点优抚对象、重度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中符合条件的老年人提供紧急呼叫、家政服务、生活照料、精神慰藉等部分基本养老服务。

意见出台后,我市各县市区积极行动,目前已有17440名老人享受每月120元的政府购买服务。其中宣州区、宁国市、泾县、旌德县陆续开展招标,引入养老服务社会组织和企业开展为城区服务对象提供上门服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推进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专业化,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其中,宣州区还搭建了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开通了“952183”公益助老热线,积极为城区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助洁、助餐、助残、助行、助医、代购、代缴等居家养老服务。城区范围内的家庭成员年满70周岁以上的低保对象;五保老人和“三无”老人(“三无”对象);家庭成员中有市级以上劳模的纯老年人家庭;家庭成员中有定期领取抚恤金或补助金的重点优抚对象的纯老年人家庭;家庭成员中有二级以上残疾且在60周岁以上纯老年人家庭等五类群体均可享受政府“买单”的上门居家养老服务。符合上述条件的老人可前往社区等级,或拨打“952183”办理。(闵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