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14:47

11月13日上午,全区妇女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宣城宾馆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欢聚一堂,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共同描绘我区妇女事业创新发展的辉宏蓝图。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主席彪明翠到会指导。区领导汪侃、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侯正洲等出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区第十二次妇代会以来,全区广大妇女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不让须眉的巾帼之志,在各个领域各条战线上充分施展才华、建功立业,涌现出了一批引领时代风尚的道德模范、恪尽职守的人民公仆、拼搏进取的创业女杰、大爱无疆的伟大母亲,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宣州女性的优秀品质和靓丽风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余宏汉强调,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追逐梦想中激扬巾帼之志。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巾帼梦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同心同行。 
  余宏汉要求,要矢志不渝干事业、促发展,在服务大局中贡献巾帼之力。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不断强化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在加速“工业突破”、推进“六大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中贡献巾帼智慧和巾帼力量。要聚焦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保障改善民生、“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等工作,立足岗位奋斗,积极履职尽责,争当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服务标兵,在干事创业中绽放更美风采。 
  余宏汉强调,要锲而不舍倡文明、树新风,在促进和谐中彰显巾帼之美。全区广大妇女要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的优良传统,尊老爱幼、勤俭持家、善待邻里,以自身的道德力量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树立新风尚。要积极投身基层民主自治和社会治理,广泛参与“平安宣州”“法治宣州”建设,推动形成人人相互关爱、家家幸福安康、社会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余宏汉强调,要坚持不懈练本领、强素质,在提升能力中展现巾帼之才。全区广大妇女要坚持在学习中完善自我,在实践中丰富阅历,在奋斗中增长才干,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要更加注重学习提升、政治参与、创新创造,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眼界、提高站位,学会在大局下思考,学会运用新思维方式,紧跟时代节拍,充分释放创业创新活力,以自身的全面发展使人生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最后,余宏汉表示,希望新一届执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上级妇联组织的精心指导和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新时代的崭新业绩,在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的宏伟征程中奋力谱写巾帼建功的绚丽篇章。 
  会议审议了宣州区妇联第十二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并通过决议。选举产生了宣州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副主席、常务委员,项冬花当选为宣州区妇联第十三届执行委员会主席。 
  下午16时,大会在《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