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主持召开2018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暨迎省检动员大会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1-12 16:58

11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召开2018年度全区计划生育工作暨迎省检动员大会。区领导孙国梁、何刚、洪琳、武兆晟、沈明清出席会议。区人口和计生领导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分管负责人、卫计办主任,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参加会议。 
  就做好计生迎检工作,余宏汉指出,要充分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做好计划生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树立长期作战思想,时刻绷紧计划生育这根弦,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抓人口就是抓经济、抓计生就是抓民生”理念,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干劲、更实的作风,矢志不移、持之以恒地抓好人口计生各项工作的落实。 
  余宏汉强调,要聚焦重点突破,全力以赴做好计划生育迎检准备。一是必须牢固树立“必来必查”的意识,扎实做好省检前的各项基础性工作。要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开展战前谋划和演练,确保万无一失。二是各医疗机构要对卫康系统和人口信息交流平台的数据进行核实,确保产科分娩登记、卫康系统、人口信息交流平台等出生信息完全一致。各乡镇街道要统筹做好辖区内健康脱贫的组织实施,认真开展健康脱贫系列政策的宣传,督促并落实健康脱贫有关政策。各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以孕期、哺乳期妇女和婴幼儿需求为导向,注重发挥政府部门、社会组织和相关单位积极性,按照“谁管理、谁建设”的原则,按标准按要求建设好母婴设施,并提高设施的利用率和服务可及性。三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型宣传手段,广泛传播卫计政策和卫生健康知识。要深入居民农户,面对面开展政策宣讲,引导群众正确答题,全方位提升群众计生政策知晓率和服务满意度。 
  余宏汉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将各项工作推进到位。各地各单位必须紧紧围绕“在省级考核中位次‘稳中有升’”这一目标,压实责任、狠抓落实,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各项工作,确保省检、市检顺利通过。要以这次迎检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坚定信心、咬定目标、迎难而上,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全区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国百强”争先进位、如期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创造良好的人口环境。 
  会议通报了我区计划生育工作情况,指出了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进行了大会表彰;杨柳镇、水阳镇裘公卫生院作了交流发言,飞彩街道、新田镇作了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