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对标沪苏浙 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会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22 14:45

10月19日上午,宣州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对标沪苏浙,争当排头兵”学习研讨会议。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推动观念大变革。要破除因循守旧思想,树牢改革创新意识,拿出自我革命的勇气,敢为人先、勇攀高峰,努力在改革发展浪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实现后发超越。要破除为官不为思想,树牢担当作为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力,积极地催生和创造机遇,务实地抢抓和用好机遇,奋力推动宣州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要破除看摊守业思想,树牢争先进位意识,以争的意识、抢的冲劲、拼的决心、搏的气魄,想尽一切办法、团结一切力量、调动一切有利因素,全力以赴推动宣州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强调,要在行动上对标对表,推动发展大提速。要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要始终坚持“工业强区”战略不动摇,把加快发展、转型发展作为主旋律,把招商引资、项目推进作为主抓手,聚焦智能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等主导产业,既狠抓新兴产业培育发展,又狠抓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加快产业集群化、生产链条化、要素集聚化,全力打造“百亿企业、千亿园区”。要补齐开放发展短板,站在全国和省市发展全局的高度,特别是面对当前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大势,超前谋划、主动参与,紧抓G60科创走廊建设等重大机遇,在产业、技术、平台、人才、机制等方面深化与沪苏浙地区对接合作。要补齐营商环境短板,深入学习沪苏浙经验,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扎实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大力推广“保姆式”“店小二”服务模式,主动为企业和个人量身定制个性化审批服务,努力实现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的融合统一,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引擎。
  会议要求,要在作风上对标对表,推动效能大提升。学习沪苏浙、对标沪苏浙,推进一体化、争当排头兵,关键在人,关键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必须靠强化作风来保障。要提升能力本领,大兴学习之风,调查研究之风,不断增强“八种本领”,持续加大干部到沪苏浙挂职锻炼力度,切实提升干部“谋”的能力,砥砺“干”的心力,增强“融”的实力。要狠抓工作落实,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坚持“干”字当头,抢抓每一天,做好每件事,坚决防止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确保各项工作掷地有声、落地生根。要激励担当作为,建立健全“三项机制”,旗帜鲜明地鼓励和保护勇于改革创新的领导干部,激励广大干部奋发有为,努力把沪苏浙先进经验转化为我区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为推进“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宣城市委办公室关于印发赴苏浙周边市县学习考察报告的通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