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三秋”机收:省时省力又省心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5:38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眼下正值收获的季节,为大力宣传推广农机新技术、新机具,提高秸秆利用机械化水平,推进“三秋”全程机械化进程,10月12日上午,我市暨宣州区“三秋”全程机械化现场会在宣州区朱桥乡举行。

记者在朱桥乡看到,田间地头到处都是金黄的稻田,稻浪滚滚,一派丰收景象。几台收割机整齐地停在稻田边,整装待发。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程机械化收割的序幕正式拉开。伴随着轰隆隆的机鸣声,记者看到,机器将一穗穗稻谷揽入怀中,又将秸秆一捆捆呈方块状打捆好。整个收割过程干净、整齐、利落、快捷,围观群众个个喝彩,不少村民咨询收割机的价格。

收割机走远了,附近的几个农民在地上扒拉着。“这机子收得挺干净,损耗也少。”朱桥乡52岁的陈茂喜表示,他种了五年庄稼,以前一直用的是老式收割机,老式收割机一天虽然能收割二十亩田,但需要4个劳动力配合。现在用这款收割打捆一体机,一台机器一天能收割三十亩田,而且一个人就能搞定,不需要请人帮忙了,真是省时、省力、又省心。

陈茂喜还告诉记者,往年秸秆怎么处理,是他们比较头疼的问题。现在有了这收割打捆一体机,不仅秸秆变废为宝了,每亩还能增收100元。

中联重机浙江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陈东风向大家介绍到,这是收割打捆一体机,该机收割、脱粒、清选、打捆一并完成,省时、省力、节约成本。“这款收割一体机不仅使土地避免了二次碾压,也使秸秆有效回收,避免了秸秆焚烧,保护了生态环境。”陈东风说道。

稻田另一侧,村民李小平与十多名乡亲们一起站在田边,等待着无人机喷洒农药的演示。

只听得一声“起飞”,一款农用无人机携带着10升的农药桶飞到空中,在距离地面只有2米多的地方悬停住,开始演示喷洒农药。

“太神奇了,如果人进去撒药,背着农药桶,真的很辛苦。”李小平兴奋地说,做植保一直是件苦差事,现在有无人机后就再也不用愁了。

市农机管理局推广科科长左江华表示,此次现场会针对“三秋”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引进了20余台农业机械,分别演示了水稻机收粉碎秸秆抛撒、机收打捆一体式作业、秸秆捡拾打捆、旋耕埋草还田、旋耕施肥播种一体式作业、无人机飞防、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植保等机械化作业,全方位展示了秋收、秋耕、秋种、秸秆综合利用、植保等机械化技术。农机技术人员还对参演机械的性能、技术特点和作业功效进行了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