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就业脱贫工作实现新突破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9 15:38

截至9月底,全区有就业意愿贫困劳动者4813人,帮扶实现就业333人,已实现就业共4665人,完成省、市下达2018年就业脱贫目标任务数的300%。

工作保障重“实”。出台《宣州区2018年就业脱贫行动实施方案》《宣州区2018年就业扶贫驿站建设实施方案》等文件,开展贫困劳动者信息专项核查。组织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夏(秋)季攻势、专场招聘会、工作大排查等各类就业脱贫专项活动共12次。

载体建设重“活”。开发保洁、保安、护林、护路等就业辅助性岗位,针对贫困对象及零就业家庭等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愿望的就业困难人员开发公益性岗位。鼓励热心公益、提供就业岗位、待遇稳定的企业、社会组织申报就业扶贫基地,推进就业扶贫驿站建设。截至9月底,居家就业岗位开发121个,辅助性岗位开发38个,41家就业扶贫基地岗位开发1044个,建成全功能就业扶贫驿站17家,建成单一功能就业扶贫驿站41家。

能力提升重“训”。对各乡镇业务人员、分管领导开展就业脱贫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集中资辅导4次;开展技能脱贫培训班10期,累计培训226人,提升贫困户造血功能;对27名有创业基础或有创业意向、有带动贫困户增收脱贫责任心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开展创业培训,提升自主创业能力。

宣传引导重“情”。开展“三送一交心”( 送岗位、送技能、送温暖,与贫困劳动者交心)活动,面对面与贫困劳动者进行沟通交流,解答贫困劳动者提出的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满足贫困人员诉求。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