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多举措改造提升老旧小区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10-18 11:12

为根治老旧小区下水道不通、化粪池满溢、屋面渗漏、缺乏停车位等“通病”,宣城市宣州区以群众诉求为导向,创新工作思路,结合综合改造、专项整治和“物业110”应急维修三种途径,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提升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据宣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他们投资1130万元对6个老旧小区进行综合改造提升,围绕地下排水、地面破损、建筑内外立面脱落、墙体渗水、绿化亮化、监控设施等进行改造提升。项目改造前,他们根据群众意见编制规划设计并邀请群众进行评审,充分征询群众意见。截至目前,项目已经基本完工。

老旧小区停车位紧张问题由来已久,该区创新工作方法,实施专项整治,投资5000万元增设把式车辆停车棚2.5万平方米,安装充电桩980套,解决群众电动自行车充电问题,并增设机动车停车位约694个。专项整治过程中,该区采取业主决策和多途径宣传的方式征求拟改造小区群众的意见,分阶段分批次召开业主委员会座谈会、楼栋长座谈会。针对实施过程中部分群众不理解的情况,成立小区增设机动车泊位群众劝导小组,把群众关心的惠民政策落实好。

长期以来,一些老旧小区屋面渗漏情况比较普遍,但又缺乏维修资金,群众反映强烈。为此,宣州区坚持问题导向,把屋面渗漏维修作为专项整治重点内容,按照“业主主导,政府补助”的原则,制定了《关于做好市区老旧住宅小区屋面维修(试点)工作的紧急通知》,投入500万元专门用于补贴屋面维修,对屋面渗漏维修改造给予审计金额的50%资金补贴,由社区组织业主自筹剩余50%资金并组织实施维修,既节省了政府投资,又避免了完全由政府组织维修质保期到期后屋面再次渗漏出现的业主投诉难题,基本消除了屋面维修筹集资金难、业主投诉信访案件难以解决的问题。

为及时解决城区190个老旧小区下水道不通、化粪池满溢等影响群众生活急需解决的问题,宣州区实施老旧小区基础设施应急维修“物业110”工程,快速响应和解决老旧小区群众反映的排水不通,路灯、楼道灯不亮等设施问题,从根本解决老旧小区物业收费低廉无法及时维修的问题。该区通过总结老旧小区常见维修项目清单,采取完全综合单价法招标,工程结算以实际发生工程量为准,既及时地解决了老旧小区群众反映的诉求,又节省了投资,赢得群众一致肯定。(记者 张敬波)

·编后·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千家万户,是一项惠民利民的民心、民生工程。宣州区在老旧小区改造提升过程中,充分吸纳广大居民的意见和建议,既推动了工程高效、顺利开展,也赢得了群众的广泛支持。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