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孙国梁到朱桥乡督查指导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10-11 15:33

10月9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国梁到朱桥乡督查指导秸秆禁烧工作,副区长时国金,朱桥乡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陪同。
  孙国梁先后走访了朱桥乡四合村、九保村、裕丰村和汪南村,每到一处都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认真交谈,详细听取乡、村两级秸秆禁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走访结束后,孙国梁在朱桥乡政府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朱桥乡党委、人大、政府、青草湖农场、派出所主要负责人和下辖8个村(社区)书记、主任参加。孙国梁首先对朱桥乡、村(社区)两级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和当前全乡各项工作积极向上的大好局面给予充分肯定。孙国梁指出,朱桥乡党委、政府各项工作安排站位高、部署早,工作举措实在、管用、接地气,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显著增强;通过走访中的所见所闻,深切感受到换届后的村(社区)两委班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人人的工作精气神十足,换届工作换出了新气象、新面貌、新成效。
  孙国梁强调,要切实提高认识站位,进一步增强工作内生动力,做实秸秆禁烧各项工作。由于当前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从党中央层面出发,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打好三大攻坚战之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从国家层面出发,已经修改完善了《环保法》和《大气污染防治法》,针对生态环境的目标要求更高,针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惩处更加严厉;国务院印发了《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站既是党和国家的要求,也是法律法规的要求,更是人民群众的所期所盼;秸秆禁烧工作就是污染防治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任何一名党员、干部和村(社区)“领头人”,都要积极学懂弄通党的政策和法律、法规,坚决摒弃迫于外界压力而消极被动工作的错误思想认识,增强做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的主动性、自信心,理直气壮抓工作。
  就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秸秆禁烧工作,取得完全彻底的最终胜利,孙国梁提出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要继续抓好宣传工作,按照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守法、人人支持的标准落实和衡量宣传工作效果。二要继续坚持和完善网格包保制度,切实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无死角,责任具体到人,杜绝推诿扯皮,确保包保责任见底。三要严防、严处“第一把火”,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扑灭、及时把行为责任人带离,依法干净利落地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四要严肃追究失职干部责任,党委、政府根据干部管理权限,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对工作中出现的失职行为及时依规处理。五要确保党委、政府制定的干部、群众奖补政策及时兑现,切实树立党委和政府诚实守信的好口碑。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