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爱一线环卫工人 公益体检暖人心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9-25 16:12

宣城新闻网讯 9月25日上午,中秋假期刚刚结束,宣州区环卫处、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联合开展了“环卫洁宣城 天健助文明”大型公益活动,为战斗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免费进行健康检查。

当天上午,50多位环卫工人来到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门诊部,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取登记表后,开始了各项的检查。本次康复公益分为“门诊登记”、“医师评估”、“设备治疗”三个环节。免费体检项目有运动治疗(含肌力、关节活动度、平衡等)、作业治疗、矫形器制作、物理治疗(含牵引、直流电疗、低中频电疗、高频电疗、光疗、超声波疗法)、机械训练、气压治疗、推拿按摩等。

在颈肩腰腿痛康复治疗中心,一位刚做完检查的大姐告诉记者,自己每天早晨4点多就要起床开始工作,经常忙得连早饭都顾不得吃,衣服更是没时间洗,平时根本没有时间为自己的身体健康着想。这次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能为自己免费体检,也让自己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了更多的了解。

“在体检中,我们发现很多环卫工人的健康意识淡薄,不了解自己的健康状态。”宣城天健康复专科医院汪政德院长表示,环卫工人是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普遍年龄较大,长年与垃圾粉尘打交道,工作很辛苦。这次活动是医院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市建设,向环卫工人献爱心的一项公益之举。

宣州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体检活动,一方面让环卫工人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使隐藏的各种疾病能够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从而保障环卫工人的身体健康;另一方面也让广大一线工人尤其是生活困难的环卫工人充分感受到温暖,调动他们的工作积极性,提升他们的工作责任心。希望社会各界能够尊重、关心环卫工人,支持环卫工作,共同维护美好、整洁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