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综合治理水阳江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9:52

宣城市宣州区围绕水阳江综合治理和生态保护,着力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不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水阳江流域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逐步提升。今年以来,该区共否决水阳江沿线项目7个,调整建设计划项目2个,迁出项目1个。

宣州区深入开展生态文明示范区创建,不断加大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力度,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区乡村475名河长、426名民间河长定期巡查,整合投入200万元,建立“空地结合、人机结合、立体交叉结合”巡查处置模式,实现水阳江全线94公里河道巡查全覆盖。

在强化水域岸线综合整治过程中,该区排查水阳江流域涉固废问题92个,截至目前共清理固废物堆放点94处。同时,严打水阳江非法采砂,开展区域联合执法行动11次。为加速推进生态空间管控,该区深入开展“大摸排”,对水阳江沿线1公里范围内现有的126家企业、15个在建项目进行摸底,定位上图,并落实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岸线“三段线”,沿江1公里内一律不得新批项目,已批准项目一律不得开工建设。(记者 张敬波)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