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暨“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动员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21 09:51

9月19日下午,全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推进会暨“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动员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何峻、侯正洲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何刚主持会议。
  余宏汉指出,要查问题、挖病根,以清醒的头脑抓好排查整改。今年以来,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始终聚焦问题,持续推进“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扎实开展夏季攻势和“五大专项行动”,特别是在全区集中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突击月”活动,我区脱贫攻坚工作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仍然存在不少问题。全区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向全世界、全社会的庄严承诺,是“不容有失”的底线任务,是逐级立下的“军令状”,真正以大排查工作为抓手,深挖根源、找准病灶、铁腕整改,以见底清零的决心确保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余宏汉要求,要抓重点、攻难点,以绣花的功夫推进脱贫攻坚。要以这次排查为契机,筑牢基础、补齐短板,全力抓好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全力提升脱贫攻坚工作水平,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在夯实基础上精准发力,全面摸清底数,严格管控程序,提高数据质量,规范基础档案。要在补齐短板上精准发力,重点补齐健康扶贫、就业扶贫、“双基”建设三个方面的短板。要在产业扶贫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深化“四带一自”产业扶贫模式,大力实施“三有一网”点位扶贫模式。要在资金监管上精准发力,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项目资金的分配和使用进行公告,对扶贫项目的实施地点、资金来源、项目投资、实施主体等信息要进行公示,管好用好到户项目资金,确保扶贫资金发挥效益。
  余宏汉强调,要压责任、强保障,以必胜的决心确保任务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命大如天、责任重如山,必须以更坚强的领导、更有力的保障、更务实的作风,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排查体系,形成部门协作、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要强化责任落实,压实乡镇街道、区直部门、扶贫工作队和村(社区)“两委”责任,确保把各项工作做实做到位。要强化调度推进,坚持边查边改,根据大排查时限要求,实行时间倒排、任务倒逼、责任倒查,盯人、盯事、盯结果,确保全面完成大排查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以马上就办的干劲、啃硬骨头的狠劲、一往无前的拼劲,坚决打好这场硬仗中的硬仗,努力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余宏汉还就做好当前经济发展、非洲猪瘟防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秸秆禁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何刚宣读了《宣州区“七个不落,一个不少”大排查工作方案》;副区长史浩通报了全区脱贫攻坚秋季攻势暨突击月工作开展情况。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扶贫工作站站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13个驻村工作队队长;区扶贫办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