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开展公益诉讼知识讲座
来源:正义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4:55

为深入推进“环境生态检察官工作室”相关工作,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检察院赴杨柳镇开展公益诉讼知识讲座。杨柳镇政府镇村干部3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该讲座由宣州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诉讼监督部部长王文君主讲,她以“公益诉讼在你身边”为主题,分别从公益诉讼的概念、类型和办案流程等方面,对公益诉讼制度的关系、内涵做了全面而深入的阐述。与会人员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公益诉讼制度是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规定的一种新的诉讼制度,法律赋予检察机关对侵害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行为,向相关组织或行政机关提出检察建议,督促其履行职责的权力。主要涉及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和英雄烈士保护等五大领域。

本次讲座的开展,让杨柳镇相关执法部门对公益诉讼制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为今后依法开展相关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法律基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