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非洲猪瘟暨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17 14:53

9月15日晚,全区非洲猪瘟暨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指挥长汪侃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王光祥出席会议。副区长武兆晟主持会议。
  汪侃指出,做好非洲猪瘟等畜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不仅关系到地方畜牧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也关系到宣州的对外形象,更关系到农民增收和社会稳定。各地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把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及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工作来抓,严防死守,坚决打赢防控非洲猪瘟疫情歼灭战,坚决防止其他各类重大动物疫病在我区扩散蔓延。
  汪侃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在实际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规范操作,突出全面摸排、消毒灭源、阻断传播途径、谋划畜禽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重点,全力以赴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治要确保物资储备到位、集中免疫到位、监督检测到位,科学规范做好重大动物疫情防控工作。
  汪侃要求,各乡镇办事处要加强对辖区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养殖户主体责任落实,同步做好宣传培训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继续做好重点检查站和消毒点的24小时带班和值班值守,严格消毒灭源,严防泔水转运、生猪调运。要严格信息报告,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并做好扑杀和无害化处理措施。要严肃责任追究,始终强化责任担当,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尽心尽力履行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职责。
  会上,王光祥通报了前期我区非洲猪瘟防控工作情况,并就下一步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做了部署。
  会议书面印发了《宣州区2018年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