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来源:安青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06 11:4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和团十八精神,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推动改革举措落到基层,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共青团组织,2018年6—8月,区委及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建带团建,结合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指导、统一推进全区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截至8月底,全区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全面完成。

一是领导重视,推动有力。2018年6月,在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动员培训会议上,区委主要领导强调要同步推动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始终为青少年成长成才创造良好条件。全区村和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各领导组、指导组、督查组成员压实领导责任,将团组织换届工作纳入“两委”换届工作全过程指导和督查。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有力。按照《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基层组织选举规则(暂行)》,印发了《宣州区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意见》,就指导思想、总体要求、选配原则、方法步骤进行了详细地指导说明。团区委领导班子实行分工包保联系责任制,分片现场指导换届工作,共发放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指导手册200余份。各乡镇街道团(工)委按照实施意见要求,指导督促各村和社区团组织认真完成前期准备、调查摸底、酝酿人选、组织选举、总结报批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团组织换届工作依法有序完成。

三是结构优化,队伍有力。新一届村和社区团组织换届工作,打破年龄、学历、身份、职级限制,不拘一格从党员、团员中选拔人才,按照建开放性团组织的要求,从青年创业人员、青年教师、青年志愿者、青年大学生、青年致富带头人中选拔优秀青年担任兼职副书记,新一届村和社区团支部队伍中,女干部约占总数的45%,党员和预备党员约占总数40%,大专和本科人数约占总数的80%,新一届村和社区团支部不论在年龄、性别、民族、学历等结构方面较往届明显优化,为加强基层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村级各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下一步,区委组织部将带领团区委共同对新一届村和社区团支部书记开展教育培训,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团的工作主线,聚焦“三大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为宣州区“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