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专利创造驶入“快车道”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8-15 15:22

今年1-6月,宣州区专利创造成效显著,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大幅增加。共申请专利511件,其中发明专利263件,分别是同期的1.34倍和2.23倍;共授权专利352件,其中发明专利52件,分别是同期的3.45倍和8.67倍;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较上年同期增长81.3%。

一是政策引导。加强政策宣传,通过召开科技创新政策宣讲会,对专利相关政策进行全面宣讲解读;落实政策激励,一季度我区共兑现发明专利资助达80万元;出台配套政策,宣城高新区、寒亭镇、孙埠镇等乡镇、园区分别出台配套政策,激励辖区内企业开展发明创造。

二是强化服务。将对专利代理机构的奖励纳入区政府扶持政策,对在宣州区代理发明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的专利代理机构,给予一次性奖励2万元,每增加20件奖励5000元。以“四送一服”活动为契机,积极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与企业技术人员、研发人员交流,结合企业研发项目和成果转化,挖掘专利。

三是突出重点。宣州区始终把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培育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作为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科技成果转化加大专利的申请量,培育专利大户。对当年获得发明授权达5件的企业一次性奖励2万元,每增加一件再奖励3000元,推动专利数量和质量的稳步增长。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