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整治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行为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6:35

近日,宣州区纪委监委紧盯中、高考升学季这一关键节点,牢牢地压紧压实“两个责任”,狠刹违规操办“谢师宴”“升学宴”违纪行为,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严明纪律要求。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区委实施意见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严禁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用公款报销或者由管理服务对象支付“升学宴”“谢师宴”费用和子女学习等费用;严禁用公车送子女入学等。

落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紧盯中、高考升学节点,自觉对标对表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廉洁健康的方式合理表达情谊,带头厉行节约、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监督管理,使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防止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

压实监督责任。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向社会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和电子邮箱,畅通投诉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群众监督;组建专项检查组,采取明察暗访、日常巡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酒店、餐馆、农家乐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酒”“谢师宴”等违规酒席的,对借子女升学之机借机敛财等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依纪依规从严从重从快查处。

强化警示震慑。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办违规违纪举办“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一起,毫不手软地向“升学宴”“谢师宴”挥出利剑,进一步斩断人情“微腐败”,弘扬廉洁新风气。同时,采取集中通报、专题通报等方式,公开曝光典型案件,不断释放出挺纪在前的强烈信号。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