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洪林镇入选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8-14 16:35

近日,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公布了2018年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名单,全国共有254个镇(乡)获准开展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宣州区洪林镇榜上有名。

据悉,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内容主要有:立足乡镇优势特色产业(产品),做大做强1-2个特色主导产业,全面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专业化、优质化的绿色高效的农业生产基地;扶持一批管理规范、运营良好、联农带农能力强的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示范家庭农场;打造一批以龙头企业为引领、以合作社为纽带、以家庭农场为基础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对接引进和壮大一批产业基础好、发展前景足、引领动力强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发展一批专业水平高、服务能力强、服务行为规范、覆盖农业产业链条的生产性服务组织;鼓励各地将财政补助资金以股份形式量化到农民合作社成员或农户,合理分享农村产业发展政策红利,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洪林镇系宣州东部门户城镇,辖2个社区10个行政村,总人口4.7万人。该镇是宣州区重要商品粮基地之一,农业以种植业为主,传统农作物有水稻、小麦、油菜等;经济作物以蔬菜、水果和茶叶等为主;水产以小龙虾、鳙鱼、螃蟹等为主;以“忆锅香”牌锅巴为代表的当地特色产品洪林锅巴获评安徽老字号和宣城市非遗产品。目前,洪林镇已形成集中连片的稻渔综合种养主导产业基地1.5万亩,农产品(食品)加工基础良好,正在加快推进2000亩的农产品(食品)加工基地建设。一期500亩已启动建设,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物流服务中心、产业研发机构等服务设施,入驻农产品加工企业33家,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12家,带动主导产业聚集发展,在绿色健康农产品生产上已经建立了一定竞争优势。2017年,该镇实现总产值16.5亿元,其中主导产业产值10亿元,占比为60.6%。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