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水东镇以“文化+”理念谋划文化产业发展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8-07 16:50

“文化+旅游”。该镇进一步挖掘自然景观中蕴含的地方人文特色,相继建设了皖南皮影博物馆、水东古镇研学中心等旅游景点。双峰山乡村文化旅游片区、龙泉湖文化旅游片区等地方主题公园已完成规划编制,征迁工作正在推进。总投资15亿元的亲心谷文化旅游项目已于6月份投入运营。2018年上半年,全镇共接待游客13余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综合收入260余万元。

“文化+节庆活动”。2018年4月成功举办蜜枣文化旅游节群众文艺汇演,吸引大批游客参与其中。枣花节、“六月六”河灯节、平安夜礼拜活动等群众自发组织的一系列文化旅游节庆活动吸引了大量周边游客。

“文化+特色小镇”。深度谋划文化类特色小镇申报,以民俗文化体验中心、枣文化产业园区、亲心谷君澜酒店度假区等为主体,合理编制文化类特色小镇规划。2017年开始编纂的《水东民镇志》即将出版发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