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14万亩早稻全面开镰收割
来源:央广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17 14:44

7月13日下午,在宣城市宣州区寒亭镇天门村早稻万亩高产创建示范片,收割机轰隆隆,农用车来回运输刚刚收割的早稻,犁田的拖拉机声咚咚作响,到处是一片忙碌的情景。

正值“双抢”季节,赶着晴好天气,田野间呈现一派农机迎战“三夏”的繁忙景象,标志宣州区早稻全面开镰收割。

进入天门村,家家门前的稻场上晒满了刚从田里拉回的稻谷;车行驶在村村通路上,两边黄澄澄的早稻已经成熟,正等待着收割。见到村民李国华,他正在将今天收割的300亩早稻进行烘干。晒的黝黑的他一边抹汗,一边笑嘻嘻的,由于天气和雨水充沛,今年早稻增产约20%。他兄弟俩种植了1500亩早稻,预计亩产近1300斤。为了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兄弟俩采取农业生产机械化一条龙作业,预计7月底完成晚稻的撒播和机插秧。

在寒亭镇天门村黄土墙村民组,农业科技推广示范户翟军正驾驶联合收割机在田间穿梭,帮助种粮大户收割早稻,他家有2台收割机和一台大拖拉机,以及部分农用机械,自己还种植了50亩早稻。作为农业科技推广示范户,翟军成立长河村农机修理部,免费为附近村民开展农机维修服务。同时,每年为附近农民机收、机耕达2000亩。

据悉,宣州区有63个农机专业合作社共组织了1000多台大型新型收割机组成近28支机收服务小分队,分赴田间地头帮助农民开展早稻机械化收割和晚稻机耕作业,全区机收、机耕率达99%,预计7月底将全面完成收割任务。

据宣州区农委种植业局屠继军局长介绍,宣州区今年早稻种植面积14.3万亩,预计每亩产量达500公斤,与去年测产数据持平。 (宋本金 丁雯雯)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