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五星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看望贫困户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6 09:29

7月12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五星乡万桥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并走访看望贫困户。五星乡主要负责人等陪同。
  万桥村位于五星乡东北部,总面积13.4平方公里,耕地面积11000亩,辖32个村民组,现总人口5304人。该村主产优质水稻,是全乡最大的水稻种植村,莲藕种植也逐渐发展成主导产业。近年来,万桥村逐步扩大主导产业种植面积,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积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在听取了万桥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余宏汉强调,万桥村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扶贫要求,认真制定扶贫措施,宣传各项扶贫政策,切实扩大政策覆盖面,落实提升帮扶成效。要围绕扶贫对象识别准确率、退出准确率和群众帮扶工作满意度进行暗访督查,进一步了解脱贫攻坚薄弱环节,理清思路,找准工作短板,精准施策、精准用力,不断夯实工作基础。要坚持扶智和扶志相结合,多管齐下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不断增强“自我造血”功能,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勤劳致富奔小康。
  随后,余宏汉走访看望了汪月香、吴春芳、束家志等6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余宏汉都仔细察看扶贫手册,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认真了解家庭收入、产业结构、子女上学就业、干部帮扶等情况,鼓励贫困户要树立脱贫信心,自立自强,以发展产业为支撑,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