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水阳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5:54

7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水阳镇吴村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走访慰问贫困户。水阳镇主要负责人陪同。
  吴村村位于水阳镇南面,濒临水阳江和322省道。全村辖27个村民组,总户数983户,总人口2889人,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达103户212人。经过三年的攻坚拔寨,2017年吴村村基础设施、村内公共服务明显改善,村庄环境整洁、交通通畅,贫困发生率为0.17%,集体经济收入达到105.94万元,顺利通过省级验收,彻底摘下“贫困村”的帽子。
  在听取了吴村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后,余宏汉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关键时刻,吴村村要继续扑下身子组织实施,重点围绕提高扶贫对象识别及退出准确率、提升精准帮扶实效、防止边缘户致贫及贫困户返贫等方面,把工作落得更细更深更实,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打赢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余宏汉强调,要严格扶贫对象识别、退出的标准和程序,对扶贫对象进行拉网式全面识别,并建立常态化动态调整机制,切实做到“应纳尽纳”“应退尽退”,坚决杜绝“两该两不该”现象。要大力推广“四带一自”模式,因地制宜帮助贫困群众发展产业,建立减贫带贫机制和科学的利益分享机制,确保贫困群众有稳定收入。要根据乡村自然条件,宜种则种、宜养则养、宜林则林、宜果则果、宜游则游,大力发展特色产业,让更多的贫困群众在产业链上稳定增收、稳定脱贫。要立足自然条件和贫困户实际,认真梳理、总结、研判脱贫政策,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切实提升政策落实精准度,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深化脱贫攻坚政策宣传,规范管理精准扶贫档案,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随后,余宏汉还走访慰问了张仁宏、张仁富等15户贫困户。每到一户,余宏汉都与他们亲切交谈,细致了解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经济收入和生活开支等情况,认真听取他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