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古泉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场新设备成功24小时试运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7-10 15:26

7月4日18:42分,±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500kV交流场新设备成功完成24小时试运行,标志古泉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500千伏配套工程线路全部充电成功,为年底古泉换流站全面建成投运奠定了坚实基础。

目前,±1100千伏古泉换流站500千伏交流系统及配套500千伏线路工程启动调试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国网安徽电科院设备状态评价中心和电网技术中心调试团队齐心协力,不畏高温,多次现场工作至深夜,相继完成试验计划中的500千伏新设备充电检查、核相和相关保护校验和站用变、六回500千伏线路的投切试验。古繁 5731 线、古昌5732 线、古敬5307 线、古亭5308线的试运行成功意味着皖电东送重要通道再次贯通运行,有力确保了迎峰度夏期间华东地区的电力输送。

接下来,国网安徽电科院技术团队将开展古泉换流站交流滤波器、电容器充电检查、投切试验及保护校验,确保换流站500千伏交流场安全如期投运。(刘宇舜 吴锦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