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
来源:宣城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7-03 15:55

日前,记者通过宣州区防汛抗旱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宣州区各地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统一部署,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据了解,6月19日入梅以来,宣州区普降大到暴雨,强降雨发生后,我区中小河流水位小幅上涨,6月21日0时和7时,水阳江干流宣城及新河庄水文站水位达到最高值分别为12.04米、9.46米,27日8时,南漪湖南姥嘴站水位9.15米,均低于设防水位。黄渡、溪口、周王等乡镇7座小型水库短时间超汛限水位运行,现已采取措施降低水位,全区江河湖库水势平稳。

目前,全区各项防汛抗旱工作井井有条,各类预防处置工作早已筹备就绪。

宣州区水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治平表示,今年以来,全区各地按照区委、区政府和区防指统一部署,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早安排、早部署、早准备,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其中,区委、区政府全面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防汛抗旱责任制度。着力开展隐患排查处置,全区各地迅速对各自管理的河道、堤防、涵闸、水库、泵站等防汛排涝工程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进一步完善细化预案方案,印发《宣州区2018年防汛抗旱工作意见》,编制塘埂头(中型)水库及其他48座小型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指导各地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狠抓各类防汛物资储备,不折不扣地在经费物资和抢险力量上做好抗大洪、救大灾的充分准备。

同时,抓好防汛抗旱队伍建设,各级采取群专结合的方式,分级组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并有计划的开展培训演练。其中,区人武部以及五星、养贤、周王、杨柳等地已组建水上应急救援队、特别抢险队和应急预备队等应急队伍。各有关乡镇和村共组建了64支2100人的抢险应急队伍,组建巡逻队、运输队等其它防汛队伍6.75万人。全区组织开展了市区防汛抢险演练活动,并举办全区防汛抗旱指挥长培训班。

此外,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温馨提示:目前,受全区气候变化影响,突发性灾害天气多发,安全防范难度大。因此,大家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练,落实应急转移各项措施,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与气象部门会商,提前预报预警,加强值班值守。重点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水库、山丘区小河流以及沿河、沿湖和城市、集镇低洼地带的监测监视,遇紧急情况果断按照既定的转移路线转移受威胁人员。同时,不断加强防灾避灾知识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