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2018端午假期旅游收入超6.9亿 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市旅发委 作者: 发表时间:06-21 16:15

宣城新闻网讯 今年端午节假日期间,宣城市天气晴好,全市接待游客216.78万人次,同比增长30.75 %,旅游收入69583.39万元,同比增长38.62%%。假日期间,我市旅游市场呈现以下几个特点:

【家庭出游市场火爆】

QQ图片20180619091102.jpg

由于假期较短,中短线游主导整个假期旅游市场,省内游、短线游、城郊游升温,特别是市民郊游异常火爆。鳄鱼湖景区、广德太极洞、宁国夏霖、泾县查济、桃花潭、绩溪龙川、徽杭古道都备受喜爱。另受端午回家过节及走亲访友传统习俗影响,主要以家庭为单位或几个家庭组合,在市内或周边的景区景点开展乡村游、休闲游,享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端午节庆活动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180619112302.jpg

为了迎接端午小长假,我市各地组织举办了各种节庆活动,宣州区狸桥镇昆山湖度假区、养贤乡张埂村、朱桥九保村、澄江办庙埠村等多地自发举办了划龙舟比赛,端午假日氛围浓厚。宁国胡乐镇携手百变大咔亲子俱乐部开展了“体验端午民俗,向剧组送’粽’情”活动,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大人们带领孩子们探寻老街文化、寻民间匠人、学传统手艺;泾县举办中国.桃花潭第五届龙舟赛,吸引近2万名游客、居民前来观赛。黄田景区的“青檀学堂端午节庆活动,举行端午庆典、祭拜屈原仪式,做五彩线、缝制香包,做五毒饼、艾叶粑粑,艾叶打水仗等;查济景区的打连响表演,现场学手工编织蒲扇。绩溪徽杭古道景区组织开展环保送端午特色小礼品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180619110630.jpg

【水上旅游项目深受喜爱】

端午期间,气温持续攀高,市内各水上旅游项目都精心准备、装扮一新、做足宣传。泾县月亮湾、江南第一漂、月亮湾、水墨汀溪等景区的漂流项目,宁国青龙湾游船、夏霖九天银瀑等水上游玩项目都呈现火爆态势,出现一位难求、一船难求的局面。

【旅游市场运行稳定安全】

假日期间,全市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未发生一起旅游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