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向阳街道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5-21 10:24

5月17日下午,区委书记余宏汉到向阳街道检查防汛工作并开展巡河。区水务局和向阳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陪同。
  余宏汉先后前往青弋江大道7标跨水阳江大桥工地、商合杭高铁水阳江特大桥和双河社区一固体废弃物堆放整改现场,检查防汛相关水利工程建设,并进行巡河。
  在青弋江大道7标跨水阳江大桥工地现场,余宏汉沿途查看施工进度,仔细了解工程质量和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他指出,做好清障工作对我区防汛安全工作意义重大,项目单位要进一步强化“立足于早、立足于实”的意识,抢抓当前晴好天气,加大施工力量,狠抓工程质量,确保项目又好又快推进,为全面做好防汛工作奠定坚实基础,确保安全度汛。要以高度的自觉和担当的勇气,切实履行日常监督管理责任,持续加大日常巡河力度,真正将河长制落实到位。
  在商合杭高铁水阳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余宏汉首先对该项目防汛措施超前谋划,紧扣时间节点,一步不让地快速推进给予充分肯定。在与项目负责人交流中,余宏汉指出,汛期将至,防汛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希望项目方能继续保持强烈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须有我”的历史担当,积极参与防汛工作,抓紧实施防洪影响处理工程,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在双河社区一固体废弃物堆放整改现场,余宏汉要求,要坚持一抓到底的决心,深入开展固体废弃物点位排查工作,全面摸底固体废弃物堆放、贮存、倾倒和填埋点,做到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确保整改干净、彻底。要严格按照“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求,主动作为、形成合力,确保巡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真正实现责任全覆盖。
  余宏汉强调,要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进一步明确推行河长制的重点任务,大力开展水生态和水资源综合治理,不断推进我区生态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防汛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打好防汛攻坚战的政治自觉,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备汛工作,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