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林长制河长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8:38

5月16日上午,宣州区林长制河长制改革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孙恒志、侯正洲、许新胜、李卫东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何刚主持会议。区人武部部长、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公安局局长,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重点有林单位、水管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余宏汉指出,推行林长制河长制是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制度创新,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全区上下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进林长制河长制的重大意义,始终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过硬的工作作风,切实把“两长制”改革推深做实,让宣州大地青山不改、绿水长流,奋力开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余宏汉强调,要提升工作标杆,以精准的思路举措守护生态底色。推进林长制就是守住青山,推进河长制就是保护绿水,两者都是践行“两山”理论的生动实践,是发展生态文明的重要抓手。各地各单位要按照中央和省、市要求,聚焦林长制改革“五个环节”,即着力提升“护绿”水平、大力开展“增绿”行动、建立健全“管绿”体系、切实提高“用绿”成效、稳步拓宽“活绿”渠道,突出河长制改革“三个重点”,即细化年度行动方案、认真履行控污、查污、治污“三项职责”、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多添民生之“绿”,多积尺寸之功,让良好生态环境成为宣州最靓丽的生态底色。
  余宏汉要求,要严格跟踪问效,以强大的工作合力扛起生态责任。全面推进林长制河长制,是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和复杂的系统工程。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的思想,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群策群力抓推进,全程问效抓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把绿水青山护得更美,把金山银山做得更大,不断取得生态文明建设新成效,聚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宣州样板”。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市林长制河长制改革有关会议精神;区林长办、河长办分别通报了全区林长制河长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部分参会单位围绕林长制河长制改革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