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主持召开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落实情况推进会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5-18 08:38

5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余宏汉主持召开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落实情况推进会。区委副书记何刚出席会议。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3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余宏汉指出,一要明责。各级河长要进一步对照《宣州区2018年度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工作要点》,铭记职责,明确责任,真正将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履责。要争做有心人和明白人,放下身段,身体力行,切实加大日常巡河力度,以“看得见、坐不住、立即办”的工作态度,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确保巡河不留盲区、不留死角,真正实现责任全覆盖。三要督责。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河长制工作关键在于责任落实,要进一步整合督查力量,着力完善督查督办机制,以督查倒逼责任落实。四要问责。要始终高悬问责利剑,强化主责意识,积极主动担责尽责,不断加大排污口整治、固体废弃物排查清理和打击河道采砂力度,真正将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落地落实落细。
  余宏汉强调,今年是推进河长制建设的关键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落实治理责任”的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污染防治攻坚战、农村环境“三大革命”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多层次、多途径、全方位实施工程类和管理类措施,防治并举,使水资源得到有效保护、水环境得到有效治理、水生态得到有效修复,逐步实现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总体目标。
  何刚就如何进一步落实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责任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区委办宣读《宣州区2018年度水阳江干流(宣州段)河长制工作要点》;区河长办通报今年以来水阳江干流(宣州段)乡村两级河长巡河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安排;4个联系单位和13个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进行表态发言。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