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水东:古镇新韵
来源:宣城市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5-04 14:35

水东古镇的天空白云悠悠,古朴的老街,深邃的旧巷,令人流连忘返。听流水潺潺,望云卷云舒,时光清浅,岁月莫不静好。

十八踏里清水依旧,水东老街民风朴朴。理发师傅缓缓打开了木门,迎接第一位客人,木梳工匠耐心雕琢,又造出一柄精致的枣木梳,古老的木门历久弥新,门外的居民闲话家常……清幽的古镇洗去尘世的浮华,归以心灵最深处的宁静,这里像是一个时光眷顾者,在快节奏的现代社会里,总能找到慢下来的理由。

水东老街是水东的瑰宝,也是宣州区一块靓丽的名片,一直以来受到区领导的高度重视,是该区旅游发展的重点考察对象。光溜溜的青石板留下了一串串足迹,沧桑的马头墙下闪现着一个个身影,在政协委员们的见证下,水东老街正一步步地变迁。

恢复修缮建筑构件,改造提升建筑立面,1100多年历史的水东老街融入了新时代的色彩。如今,老街的主入口广场正如火如荼地修建,工人们正一梁一木地构建出游客集散中心的雏形。接下来,水东老街将进一步贯穿水东特色,宣传水东文化,全方位提升旅游服务水平,旅游管理一步步走向规范化。

水东的变化日新月异,水东的速度风驰电掣,水东老街的新变化令人目不暇接,新项目亲心谷的进度更是令人啧啧称叹。

从2016年8月正式签订项目到2016年9月陆续完成征迁,从一个个平面的蓝图到一座座立体的建筑,坐落在祁梅村的亲心谷以不到两年的时间,完成了一系列蜕变。站在高大的四星级酒店前,亲心谷的面貌一览无余,平整的草坪广袤无垠,茂密的竹林与涓涓细流相映成趣。环顾四周,青山掩映,亲心谷如世外桃源般。这个集森林探险、生态养生、休闲度假为一体的景区,正在努力探索着“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真意。如今,亲心谷的一期、二期项目已接近尾声,三期正紧锣密鼓地投建之中,预计6月起,可以初步对外开放。

香浓的蜜枣,鬼斧神工的自然环境,源远流长的老街文化……水东镇旅游项目开发者正努力挖掘水东特色,融入皖南风格,致力于将靓丽的地域风景与宣州区浓厚的文化特征深深融合在一起,打造一个颇具特色的旅游文化小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