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余宏汉到区防办会商防汛工作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57

4月23日上午,区委书记、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政委余宏汉到区防办会商防汛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光祥及区水务局班子成员参加。
  余宏汉首先听取了区防办4月22日强降雨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当前雨情水情情况,并就积极应对本次强降雨提出具体应对措施。
  会商结束后,余宏汉就做好今年防汛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认真做好巡查工作。根据气象资料显示,短期内强对流天气较为频繁,天气异常频发,我区防汛工作面临着严峻复杂形势。汛期将至,全区各地各单位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防汛上来。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抢大险”意识,切实以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态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尤其要做好局部强降雨的应对防范工作。区国土等职能部门要扎实做好地质灾害点的巡查排查工作,确保各项工作预防在先,预警在前。二要迅速做好各项物资准备工作。要按照“有灾无灾按有灾准备,小灾大灾按大灾准备”的要求,切实抓好人力物力财力准备工作,真正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当前要重点做好在建工程检查工作,对能完工的要尽快完工;对不能完工的,要尽快采取度汛措施。要对河塘湖库、圩堤等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拉网式、梳篦式检查,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迅速解决问题。三要坚持政令畅通。进一步完善全区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确保各项工作高效运转落实。要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建立全区防汛抗旱微信工作群,及时传递信息,掌握工作动态,为区防汛抗旱指挥部决策指挥提供便利条件。四要强化责任落实。要根据联系分工安排,全区领导力量、技术力量要迅速下沉一线,坚持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四单推进法”,帮助察实情、解难题。要加强培训工作,着力增强广大干部防汛抗旱的实战化水平。区防办要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切实增强针对性操作性和实效性。要成立区防汛工作督查组,既要督查各地防汛工作落实情况,也要督促区领导加强联系指导,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余宏汉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来认真对待防汛工作,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往最坏处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共同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