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鲍莎莎主持召开金凤村脱贫攻坚调度会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4-25 08:57

4月20日下午,区政协主席鲍莎莎在狸桥镇金凤村主持召开金凤村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区委常委、宣城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许新胜出席会议。
  鲍莎莎一行听取了狸桥镇和金凤村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计划,并实地察看了金凤村中心村建设和扶贫车间运转情况。金凤村2017年有脱贫户265户,713人,无返贫现象,集体收入达18.3万元,贫困村实现出列。
  鲍莎莎指出,近年来,金凤村在狸桥镇及各帮扶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主动作为,脱贫攻坚工作成绩显著,积累了很多工作经验和好的做法。但在省市的考核检查中发现的一些不足之处,仍需要大家高度重视。她强调,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政策,对照年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巩固脱贫成果、抓好问题整改。一是继续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扶贫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在脱贫攻坚中的“头雁”作用,带动全村群众积极参与“扶真贫”,助推“真扶贫”,切实增强农民群众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二是持续抓好产业脱贫。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近年来,金凤村正是通过白茶种植、水产养殖、藤编加工、光伏发电等产业措施不断壮大集体经济,为“村出列”打下了坚实基础。金凤村要继续坚定不移地围绕产业发展,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创造好路子。三是扎实抓好帮扶工作。各帮扶单位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金凤村脱贫攻坚工作,充分发挥各单位职能作用,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政策宣传等方面提供帮助,切实履行好帮扶工作职责,共同努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
  许新胜对金凤村的脱贫攻坚工作予以肯定,同时提出要求。他强调脱贫攻坚要瞄准重点,抓住关键,把握精准脱贫工作要点,聚焦帮扶贫困对象,实施产业扶贫项目,实现稳定脱贫。
  各帮扶单位均积极表态,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齐心协力,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精准的举措,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区政协办、宣城高新区、区人武部、区发改委、区住建委、区交运局、区编办等七个帮扶单位及狸桥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