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推广无人机飞防技术 助力农业示范园建设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4-11 14:30

宣城新闻网讯 4月9日上午,朝农农业飞防技术现场会在洪林镇棋盘村农业示范园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沈伟参加现场观摩。宣州区农业技术人员、农资农机经销商、种植大户和家庭农场主等近200人参加了现场会。

上午11时,烈日炎炎,在洪林镇棋盘村农业示范园小麦种植基地,安徽天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出品的多旋翼农用无人机首先进行飞防演示,其负载能力强、抗风性能好、施药效果好、操作简单等特点引来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随后,单旋翼天神D1223型农用无人飞机进行飞防演示,其靓丽的外形、精准的喷洒、高负重、超强耐力、高科技智能等优点受到观摩人员啧啧称赞。演示现场,70亩小麦在短短20分钟内完成飞防任务。

据介绍, 相对于固定翼飞机,植保无人机重量轻,体积小,机动性好,不需要专业跑道,在草坪和平地都能起降,非常适合我国地形复杂范围农作物农药喷雾作业。并且无人机农业作业中,飞行速度、与农作物距离、喷洒高度等都可以根据农作物的需要进行灵活的调整。无人机飞防不仅能有效解决劳力短缺、人功低效的难题,而且具有安全、高效、节药、环保、省工等诸多优点,其采用超细雾状喷洒,螺旋桨的下洗气流能增加喷施药剂的穿透性,促使农作物摆动,叶片的正反面均可着药,药剂渗透力强,喷洒均匀,施药效果明显,而且省药省水,减少农药残留,节省能源,减少浪费,减少环境污染,同等条件下省药百分之三十,省水百分之九十,节约资源、保护环境。

本次活动由宣城朝农农业服务有限公司主办,安徽天神农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安徽朝农高科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