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工业突破年”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2-26 08:54


  2月23日上午,全区“工业突破年”暨招商引资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孙国梁、鲍莎莎、何刚、王建玲、夏建新、洪琳、何峻、侯正洲、许新胜等区四大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始终坚持“工业强区”“项目立区”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抓招商、扩增量,优结构、强实体,“工业突破年”活动取得显著成效,但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相比,还存在问题和短板。宣州区实现跨越发展,潜力在工业、后劲在工业、希望也在工业。全区上下必须清醒认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紧紧扭住实体经济不放松,大张旗鼓地抓工业、抓招商、抓项目,以更大的信心和决心做大做强工业经济,推进全区经济实现跨越发展。
  余宏汉要求,要找准关键、精准发力,奋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按照产业发展布局和主导产业定位,以“中国制造2025”宣州行动计划为抓手,坚持调存量、优增量并重,加快推动工业结构转型升级。要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转变观念、突出重点、创新方式,全力以赴掀起新一轮招商热潮。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鲜明导向,坚持经济工作项目化、项目工作责任化,以项目大推进,促进工业经济大发展。要按照“一县一区”的定位,深化园区管理体制改革,在领导、管理、服务架构上做好整合,在规划管理、项目推进、基础设施平台建设上做好统一,推动宣城高新区创成国家级高新区,最终实现在“国家级高新区”平台之下、各具特色的集成式发展。要紧紧围绕打造“四最”营商环境目标,在打造良好的政策环境、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序的社会环境三个方面下功夫,奏响营商环境主旋律。
  余宏汉强调,工业突破和招商引资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现在关键是抓细化、抓执行、抓落实。各地各单位要从年初开始、从现在开始,强化目标意识,排好序时进度,层层压实责任,合力攻坚、狠抓落实,着力夯实工业经济发展的组织保障,奋力夺取我区工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开门红”,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余宏汉还就做好全国“两会”期间信访维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汪侃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特别是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学习研究,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强化主体意识、压实工作责任,以“五大发展行动计划”为统领,坚持“工业突破”战略不动摇,坚持招商引资不松懈,举全区之力推进经济社会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工业突破点,在园区优化整合、土地集约节约、企业扶优扶强、产业转型升级、科技创新支撑五个方面下功夫,加速发展新型工业。要开拓招商引资创新点,推动由全民招商向专业招商、漫无目的向有的放矢、重数量向重质量、项目招引向项目落地、工业为主向一二三产并重五个方面转变,强力推进精准招商。要务求真抓实干,不断压实工作责任,优化考核体系,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实现,为“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做出更大努力和贡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招商引资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宣州区2018年专业招商考核办法的通知》,宣读了《宣州区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实施意见》《宣州区2018年专业招商工作实施意见》和《关于开展“工业突破年”活动的决定》,宣读了相关表彰决定并进行了颁奖。宣城高新区管委会、狸桥镇、专业招商第二分队等单位作交流发言。
  区人武部部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区政协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各工委主任、区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宣城高新区、狸桥经济开发区、宣州工业园区、洪林现代农业示范区管委会及水阳镇、孙埠镇、寒亭镇全体班子成员;各专业招商分队全体成员;部分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