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红十字会组织志愿者慰问贫困孤儿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3 15:02

宣州区狸桥镇统计在案的孤儿达19个,“团圆”对于这19个家庭来说是个可望不可及的梦。临近春节,这19个孩子过得怎么样,始终牵绊着爱心志愿者们的心。日前,在宣州区红十字会的统一带领下,18名志愿者化作了五支小分队,分赴狸桥镇的大小村落,以自己诚挚的心温暖着深山僻壤里无依无靠的孤儿。

上午十点,车辆一路颠簸,终于行至金凤村强强的家。屋外,一个佝偻的老人正殷切等待着志愿者们的到来,这就是强强的爷爷。老人今年67岁,耳朵不怎么灵光,说话聊天必须凑到耳边才能听清。“谢谢你们的关心。”老人激动地往里屋喊:“强强,快出来喊人啊!”爷爷话音刚落,从屋里走出了一个白白净净的小男孩,这就是强强,看到一群陌生人正在靠近,男孩害羞地躲回了自己的房间。房间里,泛黄的沙发上堆放着文具、寒假作业以及没来得及穿上的外套,桌案上正摊着一本作业本,字迹清晰,刚劲有力。龟裂的墙面上贴的都是上世纪的旧画报,画报旁,“四好少年”、“好孩子”的奖状分外惹眼。从老人的口中,我们得知儿子是在强强刚出世的时候去世的,在强强4岁的时候,儿媳又远嫁外省,如今孩子只能和俩老人相依为命。

颠簸在回去的路上,车里的气氛十分凝重,大家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躲在门后那弱小的身影。“以前也去看过福利院的孤儿,但从没有接触过他们的家庭。”志愿者范洁告诉笔者,她曾参加过大大小小不少爱心活动,去过福利院看望过孤寡老人,慰问过贫困群众,却没有像今天这样感到如此震撼。“我当时第一个想法就是把他一起带走,让他看看外面的世界。”范洁表示,今后会经常过来看望这些孩子,不能让慰问停留于形式。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