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召开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维护稳定工作会议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23 10:31

1月19日下午,区安委会2018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区维护稳定工作会议召开,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会议。何刚、夏建新、许新胜、李峰、时国金、武兆晟、周启旺等区领导出席会议。
  余宏汉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全区安全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但也要清醒认识到我区安全生产仍存在部分问题。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稳定压倒一切”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精力抓好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坚决守住“红线”“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真正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余宏汉要求,要强化措施,落实安全稳定任务。各地各单位要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从最坏处着眼、向最好处努力,坚决打赢安全保卫战、维稳攻坚战,确保社会大局风平浪静。要强化红线意识,切实做到时时警醒、处处戒惧、事事操心,全力解决各类安全隐患,坚决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要运用底线思维,抓实源头防范、抓好信息研判、抓牢包保稳控,全力维护社会稳定。
  余宏汉强调,安全稳定是头等大事,必须摆上“高于一切、重于一切”的突出位置来抓。要切实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工作合力、强化责任追究,把安全生产和信访维稳工作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坚决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为推动“全国百强”争先进位、提前全面建成小康、建设现代化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侃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两根弦,把营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按照区委、区政府的部署要求,找准薄弱环节、突出重点难点,切实抓细抓实、盯紧看牢。要严格落实“四不两直”要求,全力抓好隐患排查,做到一一到位、一个不落。要高度关注农民工工资清欠、信访积案化解等敏感问题,严格政策依据,及时妥善处置,坚决防止发生越级访以及突发性群体性事件,为全国、全省“两会”胜利召开和群众欢度春节提供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建新部署社会稳定、信访工作。副区长时国金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