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电网冬季负荷创新高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6:17

受近期持续寒潮天气影响,宣城电网用电负荷节节攀升,电网最大负荷连续3天超过170万千瓦,1月11日,宣城电网冬季负荷达175.1万千瓦,较去年冬季最高负荷增长19.07%,当天日电量达3652.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8.21%,最大负荷和电量双双创下冬季历史新高。

为确保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平稳有序,该公司对冬季电网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分析,结合气候变化趋势及近年负荷增长情况预测冬季电网负荷,梳理电网运行薄弱环节,合理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缓解电网运行压力;制定风险管控措施并编制应急预案,针对电网运行薄弱点开展反事故演练,做好事故应急预案;加强对重载设备、气压异常设备的分析与监视,发现隐患及时安排处理,使电网风险可控、能控、在控,为迎接冬季大负荷考验做好充分准备。随着桃州变220千伏母线改造、110千伏柳桥变等一批重点输变电工程相继投运送电,夏季用电高峰曾出现局部地区设备重载,区域性、时段性供电能力不足问题已经有所改观;配网投入方面,新建投运10千伏线路23条,完成29条10千伏线路负荷改切工作,向阳新村、国投电厂等5个小区的双电源改造全面完工,有效解决了城区东部供电瓶颈,保障了冬季全社会用电需求。

目前,宣城电网整体运行较为平稳,随着新一轮低温雨雪天气的到来,预计电网负荷还将进一步攀升。宣城公司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走势,全力做好电网运维工作,确保冬季电网可靠供电。(祝伟 周贝)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