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韩军调研宣城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8 15:48

1月16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韩军调研宣城现代功能农业科创园建设。市委副书记严琛,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哲平陪同。宣州区委、市直有关部门、省烟草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目前宣城现代农业功能科创园建设全面铺开,韩军现场察看了部分项目实施情况。去年底开工的中国农科院烟草研究所特种作物试验基地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平整,韩军对照图纸,了解特种作物种植分布、品种性能等情况。中国南方蓝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实施的明美蓝莓项目,目前已经种植360余亩蓝莓,韩军听取种植规模、产业化经营、课题研究等情况介绍。由上海烟草集团和皖南烟叶公司共同实施的沪皖现代烟草农业高科技示范园提升项目进展快速,果蔬研究功能区等部分项目已经完工,韩军观看展板,详细了解各功能区分布、定位等情况。

随后韩军主持召开座谈会,宣州区和皖南烟叶公司等单位就科创园建设进展及存在问题作了汇报,市直有关部门针对存在的问题,结合各自职责,就项目用地、技术研发、项目服务等工作作了回复。

韩军在讲话中指出,科创园启动建设以来,各方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进展扎实,势头良好,规划的愿景正在变成实实在在的项目。他指出,参建各方要充分认识项目的综合性重要意义,把科创园打造成现代农业科技创新的国家级示范项目、美丽乡村综合示范项目、高质量发展示范项目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载体。要抢抓项目推进机遇,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的有利条件,认真研究政策,深入谋划项目,丰富内涵,拓展领域,把科创园建设好。

韩军强调,要紧盯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切实提供保障,及时解决问题,实行密集调度,加快推进科创园建设。建设中各方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有效汇聚力量,齐心协力打造示范引领的“高地”。要强化组织领导和现场督导,抽调得力的人干得力的事,对入驻项目做好统筹,及时沟通交流,建立有效运作机制,形成推进合力。园区建设既是创新也是改革,要用改革的办法解决问题,把科创园建设与推进农村“三变”改革紧密结合起来,创造鲜活经验。他要求,全力以赴做好全国烟农增收现场会的承办工作,在加快推进项目的同时,精心准备,确保会议出彩,展示宣城形象。

严琛、陈哲平就加快科创园建设进度提出要求。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