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党组(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
来源:宣州区人民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1-17 09:41

1月16日上午,宣州区党组(党委)书记培训班开班。区委书记余宏汉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汪侃主持开班仪式。区领导孙国梁、鲍莎莎、何刚、王建玲、何峻、许新胜、李卫东出席。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各企业党委书记、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等参加。
  余宏汉指出,要深化认识,在把握大势中找准定位。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党组(党委)是各地各单位的领导机构,党组(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起着关键作用,负有全面责任,是党组织中的“举旗人”“带头人”。要通过这次专题培训,切实提升各位党组(党委)书记的政治站位、领导能力、工作水平,增强党组(党委)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更好地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余宏汉要求,要扛起责任,在管党治党中彰显作为。党的十九大对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重大部署,确立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坐标、开启了新征程,为我们更好地管党治党、巩固党的领导、做好党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组(党委)书记肩负着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历史使命,要在新时代下,找准角色、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全力打造过硬干部队伍,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余宏汉强调,要增强本领,在以上率下中当好标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增强“八种本领”,明确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党组(党委)书记作为一个地区、一个部门的第一责任人,要想有所建树,就必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致力提高履职能力;锤炼过硬作风,致力提高勤政能力;恪守廉洁从政,致力提高律己能力,切实以坚如磐石的定力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奋力书写新时代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
  汪侃强调,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带着信念、带着感情、带着使命、带着问题学,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好全局、抓住关键,既抓“牛鼻子”,又会“弹钢琴”;不仅要有执行力,也要有谋划力;不仅要能够单打独斗、冲锋陷阵,更要能够带领一个班子、发挥好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要把此次培训班学习的内容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机结合,把十九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转化为谋划发展的正确思路,转化为抓好党建的具体举措,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坚持学与思、学与用、知与行相统一,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将本地区本单位的各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站在全局高度把握发展方向、统筹各方力量,真抓真管、善作善成,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实际成效。要把践行“三严三实”要求贯穿于学习培训的全过程,集中精力,全神贯注,确保学有收获。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一天。区领导孙恒志、王建玲、何峻分别进行授课。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